最新消息
News
經濟日報報導--日本東電續購東宇氮氣機

 

 

東宇氮氣機獲日本東電訂單 維護福島核電廠安全

 

日本氣體工業雜誌2013年1月報導,台灣東宇電機公司與日本理研株式會社合作開發的氮氣機,陸續接到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(IF)的大型訂單,2月起開始交貨,協助維護福島核電廠的安全。

 

東宇電機公司董事長林仲曦表示,IF自從事故發生以來,為了降低反應爐槽溫度,使用循環冷卻水降溫方式,因而導入氮氣機來排除水中的溶氧。日本核電災害後,電廠對救災設備的要求特別嚴苛,氮氣機亦須經嚴格檢測後才能進入核電廠執行任務,設備能獲東京電力公司青睞,殊屬不易。

 

台灣對日本震災與核災除巨額捐獻款項外,在救災設備的供應上也有所貢獻。

 

2012年夏天提供給核電廠的是屬於標準機型的室外用氮氣機,這台氮氣機擁有高散熱性,耐候性、全機防水構造與遠端監控系統等性能,今年2月將交給東電福島第一核電廠與這款氮氣機相同,理研Tsuji社長推測:在極端嚴酷環境下幾台氮氣機 都能持續正常運轉,是東電決定再購入的主要關鍵。

 

日本現在停止運轉中的52座原子反應爐是否要再啟動?此事已引起全日本國民熱烈討論中,今後演變如何還不清楚,但是再啟動的話,從安全面來看,所有核電廠可能會全面設置氮氣機,東宇與理研兩家公司考慮到高性能氮氣機的需求會增加,未來雙方將更緊密的朝性能提升而努力。

 

大型高性能氮氣機是中小企業新一代的替代能源方式,可以運用並聯技術,直接減輕液態氮成本的壓力。

 

日本產業界對降低成本向來獨到,自製氮氣已是一種普遍概念,對高性能氮氣機的需求更是急速增加,相信台灣產業界也將因導入此概念,對液態氮的依賴也終將獲得舒緩。

 

東宇公司電話:(02)2750-6611,網址:http://www.N2.com.tw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