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News
經濟日報報導

 

東宇與日本理研株合作 開發節能組合型氮氣機

 

2012/08/23

 

■張珍玲■

 

東宇電機公司與日本理研株式會社會合作,開發成功節能組合型氮氣機(N2 PSA),具有遠端監控、節能運轉(輕載、降載)特性。該公司以台灣品牌、日本生產(代工)的方式,開創台灣品牌行銷新模式。

 

東宇電機董事長林仲曦表示,東宇氮氣機可以安置在工廠內,自行製造氮氣,節省50%成本,降低液態氮使用費用。

 

尤其購買液態氮的成本愈高,降低幅度 愈大,包括運輸成本與使用量。

 

這款次世代新型氮氣機,因分子篩碳性能的提升,分離出的氮氣純度可達99.999%(含氧量10ppm)。

 

由於採用組合式設計,在不加任何氣體純化情況下,單一氮氣機可以在常溫下製出300m3/H 99.999%的大量高純度氮氣。

 

東宇協理陳錫欽表示,該氮氣機可以遠端監控,使用ipad、PC、iphone等都可做無線的控制操作,甚至可控制在日本工廠的機台運轉。東宇氮氣 機為節能運轉,即自動低度運轉,在使用需求不大時,可自動控制,減少空壓機的耗氣量。其中,若使用變頻空壓機可降低70%耗氣量;非變頻空壓可降低25% 耗氣量。

 

東宇氮氣機擁有擴充性,使用範圍可增減,例如生產線擴充時,只要增加副機,就可擴充性能,這是很大的彈性範圍。

 

初期可用小流量設計,當產能擴大時,就可直接增加副機(不須要增加主機),因此可降低50%成本。東宇氮氣機的特性已擁有獨步全球的專利,適用於金屬加工熱處理、雷射切割處理,SMT無鉛迴 焊爐、化工製程,及食品、製藥的防止氧化作用。

 

該公司另引進日本岩田(ANEST IWATA)增壓機,擁有無油式、微油式機型及局部增壓、全面降壓特色,為最新的空壓節能方式。

 

一般來說,降低1kg即可節省7%耗電。該公司主要產品尚有日本日立產機系統的鼓風機、馬達、電線、真空泵浦與消防泵浦等。

 

東宇公司電話(02)2750-6611,網址:www.N2.com.tw。